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聘任市政协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的启事
时间:2022-08-0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工作水平,组织和团结全市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积极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政协专咨委”)。为切实做好市政协专咨委组建工作,现就公开聘任市政协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相关工作情况启事如下:


一、市政协专咨委职能定位

   充分发挥专家各自研究领域专业特长,对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过程中所涉及到的重大构想、重要举措、重要建议的专业性、精准性和科学性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更加具有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市政协委托开展课题研究和调研考察,形成调研报告,为提升市政协履职水平提供服务。


二、市政协专咨委组别构成

市政协专咨委规模为40名左右,分为5个组别:一是经济建设组,二是政治建设组,三是文化建设组,四是社会建设组,五是生态文明建设组。

1.经济建设组(12名):由宏观经济、产业发展、商贸流通、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交通和物流以及“三农”工作的专家组成。

2.政治建设组(6名):由政治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组成。

3.文化建设组(6名):由地方志研究、党史研究、历史文化文物保护、餐饮旅游以及书画研究的专家组成。

4.社会建设组(10名):由教育、医疗卫生、全民健身、社会治理、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以及营商环境工作的专家组成。

5.生态文明建设组(6名):由国土空间开发使用、自然资源储量及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建设、绿色经济、智慧城市工作的专家组成。


三、市政协专咨委专家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熟悉淮安市情,热爱淮安、具有为淮安加快发展贡献才智的愿望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2.熟悉各相关领域政策业务,掌握世界和国内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行业公认的全市专业水平权威;

3.主持过市级或参加过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重大课题、重要规划方案论证活动,并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有显著的工作成果或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4.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四、专家人选范围

1.市级机关、市各企事业单位在职或退休的管理或技术人才;

2.在淮国家或省属单位、在淮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在职或退休的管理或技术人才;

3.在淮投资企业家及企业高管;

4.现任或曾经担任过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或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党员(会员、盟员)优先推荐。


五、专家人选产生方式

市政协专咨委专家人选采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两种方式产生。组织推荐即由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党派等推荐产生,自愿报名即专家个人根据市政协发布的启事自行报名。

市政协热烈欢迎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踊跃报名自我推荐,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愿报名请认真如实的填写《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人选自荐表》(详见附件),扫描后于2022年8月19日上午下班前发送到市政协研究室电子邮箱:hazx66@sina.com ;联系人:罗成宝,联系电话:83913345,13852398666。


附件: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人选自荐表.docx


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