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动态
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文史网 文史动态
省政协赴淮安专题调研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张义珍参加
时间:2023-10-14  来源:  字号:[ ]

10月13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带队赴淮安专题调研市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政协党的建设重点问题,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在韩泰集团党员委员工作点,张义珍详细了解党员委员思想政治引领、联系界别群众等作用的情况,提出党员委员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打造“委员学法实境基地”是淮安市政协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张义珍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委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听取市政协委员党性教育课堂“红色音乐说党史”介绍后,张义珍表示要做好政协文史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实现“两个转变”。在涟水县“委员为民服务超市”滨河新城中心店,张义珍现场观摩了“委委道来”读书分享等活动,并连线分店活动,强调要深化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张义珍表示,政协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障。近年来,淮安市政协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决,思想理论武装有力有效,组织体系建设扎实务实,政协履职工作有声有色,为全省政协提供了鲜活经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全面对标对表,坚定不移用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引领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实干担当为导向,持续深入推动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扛起主体责任,深化制度建设,注重守正创新,以更强担当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江苏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