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动态
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文史网 文史动态
市政协召开《新安旅行团》文史书籍编篡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2-10-08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政协在淮安区召开《新安旅行团》文史书籍编纂推进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周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马继峰、淮安区政协党组成员吴雪瑞、淮安区政协原副主席金志庚参加座谈会。

《新安旅行团》是省、市、区三级政协联合打造的重要文史书籍,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听取了《新安旅行团》书籍编写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编写组全体人员就书籍撰写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编纂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确定了《新安旅行团》提纲架构、编写分工及时间进度,对编纂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细化。

周毅充分肯定了编写组前期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书籍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真实地挖掘、整理和编纂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事迹,进一步弘扬好“新旅”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二要提高编纂质量。参与编纂人员要深入研究“新旅”历史,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要把握新安旅行团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开展抗日宣传工作这条主线,理清新旅战斗轨迹,再现新旅在不同地点、不同时期的革命故事。三要突出政协文史特色。要以新安旅行团相关历史文献、“三亲”史料为依据,在进行实际调查的基础上开展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注重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新旅史实,努力将《新安旅行团》打造成精品文史专著。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  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