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历史文化丛书《都梁遗馨》出版发行
时间:2024-03-27  来源:  字号:[ ]

盱眙县政协组织编纂的盱眙历史文化丛书《都梁遗馨》一套八卷,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了在历代盱眙县志有记载,而当下在盱眙已失传的由唐至清19位盱眙籍古人著作,包括唐末诗人、诗歌理论家司空图的《司空表圣诗文集》,元代诗人陈柏的《元峤集》,朱元璋的《高皇帝御制文集》,李言恭的《青莲阁集》《贝叶斋稿》,李枝芃的《西园诗集》,戚玾的《笑门诗集》,李嶟瑞的《后圃编年稿十六卷》《后圃词稿二卷》,王荫槐《蠙庐诗钞》,王效成《伊蒿室集》,吴棠的《望三益斋诗文钞》,清代傅桐的《梧生文钞》《梧生诗钞》等。

《都梁遗馨》汇编,是盱眙优秀历史文化的瑰宝,极大地丰富了盱眙历史文化的内涵,从中可一窥盱眙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感悟古今人文风尚的演绎变迁。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研究盱眙深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促进盱眙历史文化研究,助力盱眙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必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盱眙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