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活动
涟水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2-11-24  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上午,涟水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县政协主席姜杰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淮安市文史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并围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文史工作需要深入研究探索,不断加强和改进文史工作,推动文史工作的创新发展。一要统筹谋划。文化文史委要结合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涟水工作实际,坚持统筹规划、联动协同的原则,突出“两个转变”,加快文史工作转型,迅速制定符合涟水实际的文史工作规划方案。二要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文史资料征集力度,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涟水重要领域、重大节点和重要代表人物的史料征集、整理、出版工作,深化文史理论研究,深挖涟水红色文化、古淮河和盐河文化、缘文化等,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推进文史工作成果转化利用。三要打造品牌。注重涟水政协文史品牌打造,坚持打好“组合拳”,做好“一书一刊两号”工作,即“走进涟水”系列丛书,《涟水文史》系列期刊,政协公众号文史专栏和文史视频号“委员讲文史”系列视频等,展示具有时代价值的涟水文化标志,不断转化利用,持续推动文化文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供稿 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