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活动
金湖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2-11-22  来源:  字号:[ ]

      1121日上午,金湖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金湖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金湖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握新要求。要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按照市政协部署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推进文史资料工作,不断提高金湖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政协履职。二是要落实新举措。要加强协同联动和研究成果运用,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合力。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文史阵地建设,打造专业化文史工作队伍。要重点围绕已经发生和正在进行的重大事件、重要领域、重要代表人物进行选题、体现“三亲”特色、紧跟时代发展脉络,持续推进文史资料专题化、系列化,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确保政协文史工作始终服务于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三是要展现新作为。要突出政治属性、规划引领、政协特点、金湖特色,既抓金湖历史深度挖掘,又抓当代人写当代事,推出一批具有金湖精神标识、体现时代价值的文史资料和精品图书,加强研究利用,挖掘当代价值,讲好金湖故事,打造新时代金湖政协文史工作品牌,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为社会各界宣传金湖、建设金湖提供文史参考。

据悉,金湖县政协正积极制定落实市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方案,出台相关文件,筹备召开金湖县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在金湖政协落地落实。

(供稿 金湖县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