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四进”
弘扬兵工精神 把一切献给党——金湖县政协举办文史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  字号:[ ]

近日,金湖县政协在江苏理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举办文史进企业活动,邀请文史专家、县委党校张来林老师作《“中国的保尔”吴运铎在金湖 》专题讲座。县政协委员、开发区所在企业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来林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回顾了吴运铎在金湖的战斗岁月、吴运铎被传为“中国的保尔”的历程、吴运铎离开金湖的后续故事,以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事例展示了人民军工90年的艰苦历程,以吴运铎为代表的老一代兵工人经历挫折,面临生死抉择,用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把一切献给党”的铮铮誓言和坚定信仰,使在场人员深受感染和启发。

“我们要有吴运铎一样的精神,为祖国添光彩,振兴中华,用吴运铎常说的话就是‘把一切献给党是一个战斗中浴血奋战的共产党员的信念’,有了这种信念,不论在什么年代什么岗位工作,都能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理士新能源高忠军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的,我要把一切都献给党,全心全意,在所不惜!’这是吴运铎所说的一句话,它如一支感人的奉献之歌,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在事业和生活中奋勇向前!”县政协委员焦建表示。


(来源:金湖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