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审议文史工作两个文件征求意见稿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号:[ ]

11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审议《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淮安市政协文史工作规划(2023-2027 年)》(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围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112094830.jpg

戚寿余强调,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文化建设和历史传承高度重视。今年,全国和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相继召开,会议提出了文史资料“两个转变”要求,为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明确了思路。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协文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制订一个具有淮安特色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文史工作规划显得迫切需要。他指出,两个文件的拟制要突出把加强党对文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文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时代特征和政协特点更好地发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作用,要立足淮安实际和地方特色积极探索文史工作新机制好办法,努力形成淮安文史工作特色品牌,推动政协文史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马继峰对两份文件起草情况进行说明,两个文件征求意见稿还将在即将召开的全市文史工作座谈会上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下发。

(供稿:市政协文化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