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强信心、增底气、促发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第十二期市“政协讲坛”
时间:2024-03-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a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强信心、增底气、促发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第十二期市“政协讲坛”。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毕丰书、徐效文(兼秘书长)出席活动。浙江大学教授戴文标受邀作专题报告。


a2.png


在报告中,戴文标充分运用全球化的视野、生动详实的数据,深度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和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优势,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关于“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的正确判断,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云’直播”方式进行。市政协主会场采取现场听取讲座方式参加,各县区政协分会场运用“数字政协”平台“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委员、市县区政协机关人员以及市各党派团体等参加。


a3.png


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对社会经济形势走势的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独到的理性思考,是一场知识的盛宴,也是一次理念的革新,更是一次宝贵经验的倾囊相授,令人深受启发,对推进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坚决与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在政治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