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政协要闻 头条新闻
省政协来淮调研政协工作 张义珍参加
时间:2022-07-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65f21bcbe564d2d57c8abb28da336c5.jpg

7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淮调研政协工作,走访看望住淮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之常参加部分调研并汇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部署及省委要求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戚寿余汇报我市政协工作情况。

83d0c56273615361274450e3e2ae1ba.jpg

近年来,淮安市政协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武装,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履职为民,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创新,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码”上议等特色工作叫响全国。

张义珍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严赵村“码”上议协商议事室、淮安区淮城街道下关村“码”上议协商议事室等处,听取了我市“码”上议工作开展情况及系统运行情况汇报。


张义珍指出


淮安“码”上议工作有好的思路,也实现好的起步,产生了良好效果和影响,要紧扣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继续按照“方便简便、有用管用、创先领先”建设原则,进一步做精做实各项工作,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提案工作是政协非常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淮安市政协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慧提案”,提高了提案工作质量,创新非常务实、非常有效。

98377ad52d5dfc5ac4290704e439338.jpg

在住淮省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要建立委员联动交流平台,完善委员交流机制,让委员更广泛更便捷沟通合作;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作风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结合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智囊团、人才库作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南北挂钩合作,更好地助力苏北高质量跨越发展。

听取委员们发言后——


张义珍说


大家结合委员职责和实际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深厚感情,也展现了委员们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提振精气神,下足功夫,做好基础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倾听各界意见,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发展进步。

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践行履职为民,助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提高能力本领,更好担当作为,注重学习和实干;严守纪律规矩,展现委员风采。

65fa53198cbca50ad520e7ede492d18.jpg

在淮期间,张义珍还来到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


张义珍指出


全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开展“政协主席深入走访委员聚共识助发展”专题活动,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全省政协要认真总结专题活动经验做法,着力在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淮安市政协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坚定坚决,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践行履职为民用心用情,创新举措务实高效,自身建设从严从实。


张义珍强调


中共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做好政协当前各项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希望淮安市政协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上实现新进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迈出新步伐,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展现新作为,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拓展新空间,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吴晓丹、徐子佳、范更生、肖天奉、张志勇、韩文军、王苏君、毕丰书、张惠扬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来源|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