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 凝聚各方力量 守护老小健康
时间:2022-09-3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地处清江浦区西南片区,人口老龄化和儿童流动现象逐渐显著,辖区内老年人口和流动儿童较多,如何解决老人生活不便、情感孤独、急需照顾和流动儿童健康管理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已成为当前不可忽视的问题,为切实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关爱一老一小身心健康,近日,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通过“码”上议平台围绕社区“一老一小”健康管理议题开展协商议事。区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参加协商议事。

会上,协商议事召集人延安路社区书记朱敏介绍了本次议题产生的背景以及辖区范围内老龄人口、流动儿童数量、家庭结构、家庭情况。区政协委员、市一院分院健康管理科副科长周金山向与会人员普及了关于“一老一小”如何进行健康管理常识,同时对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

与会群众、政协委员、部门领导先后发表了意见,大家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健康生活知识的宣传”“如何提高社区健康管理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协商。在充分协商后达成共识:成立委员健康管理工作室,以立足社区,服务百姓的理念运行,并依托淮安市一院优质医疗资源为居民服务,加大健康促进工作力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关注一老一小 健康管理服务”的宣传,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涉及每个家庭,要让所有居民都参与进来。社区要做好居民需求收集、整理,并充分利用好市一院分院健康管理科这个共建单位资源将“一老一小 健康管理服务”这一议题落实到实处。

来源|清江浦区政协  清江浦区浦楼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