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市政协领导赴经开区参加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09-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带队赴经开区参加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指导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葛玉海参加活动。

张志勇一行实地调研经开区枚乘街道许庄村协商议事室,听取经开区“民生专题协商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参加枚乘街道许庄村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亟需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成为广大群众的呼声,本次活动围绕“解决许庄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经过许庄村群众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相关利益方的协商讨论,形成科学规划选址、严格建设流程、强化运营管理的协商意见,并将在近期内落实到位。张志勇表示,本次议事活动协商民主氛围浓厚,议事发言理性有序,体现了党委重视、选题精准、协商热烈的特点。

就进一步做好协商议事工作,张志勇强调,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提高协商议题“贴近度”。协商议题的选择,坚持面向基层群众,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注意选择切口小、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让协商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将“码”上议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群众生活,商到百姓心坎里。二是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提升协商活动“精准度”。加快培养一批懂政协、会协商、善议事的协商专员,熟练掌握“码”上议操作流程,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在环境保护、基层治理、人居环境、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方面议出一批行之有效的措施,建立起一套长效管用的机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民生问题和实际困难。三是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增强协商议事“实效度”。完善协商议事评议机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群众代表对协商结果和落实成效开展全方位的评议,把准协商议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协商理念,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自觉追求,推动“码”上议工作行稳致远、永葆活力。

协商议事活动后,市政协“委员之家”第7、8组委员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座谈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市政协“商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