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淮安区施河镇孙李村:为村民夜行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我以前夜晚都不敢出来遛弯跑步,一到晚上黑灯瞎火的,现在这个路灯装起来,天天晚上出来遛遛弯也不害怕了,方便多了!”淮安区施河镇孙李村村民王大叔说。

近日,有群众通过“码”上议提出关于孙李村九、十组路灯亮化的议题,施河镇孙李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张超带领村委会干部、九组和十组村民代表等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深入准确地了解村民的实际诉求,并充分听取了村民们关于路灯方便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致认为,亮化工程可以展示不一样的新农村夜色美景,也方便群众晚上出行。

随后,孙李村立即召开了“九、十组路灯亮化  便民夜晚出行”的专题协商会,孙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等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亮化方案纷纷提出意见建议,部分在外的村民也通过“码”上议平台实时参与、各抒己见。

协商议事会后,孙李村立即向上级部门打报告申请安装路灯事宜。“安装路灯是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让在外群众能看到村庄变化,让群众归属感更强,多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综合多方面的建议,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主要加入到‘码’上议来,让群众有事及时说、有难及时议,切实做好这一惠民实事。”孙李村党总支书记张超说。

现在,孙李村九、十组的路灯安装已完成,有村民主动给村干部打来电话:“路灯亮了,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我们组村民都感谢你们,感谢‘码’上议。” 一盏盏崭新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孙李村的道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来源|淮安区政协 淮安区施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