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市政协组织“委员之家”小组活动暨文化文史委入委委员会议
时间:2022-09-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9月23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委员之家”第18、19、20、21小组开展联组活动,并召开全体入委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一红,文化文史委主任马继峰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中国水工科技馆、板闸遗址公园和洪泽方特项目,现场感受到“百里画廊”建设和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参观学习了洪泽区“周恩来与人民政协展览”,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周恩来精神的洗礼。委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和市政协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协商议事月”活动和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了再推动再落实。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向委员们介绍了今年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周毅充分肯定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文化文史委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阵地打造、文史征集、文史传播利用、重点调查研究以及充分发挥履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还对洪泽区政协今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文化文史委工作,周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委员学习, 依托委员之家、政协讲坛、协商议事室等阵地平台,结合开展履职党支部、委员读书、协商议事、调研视察等活动,组织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在广大政协委员中营造昂扬向上的政治氛围;二是以目标考核和任务清单为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 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和委员履职清单,采取逐条过逐项过的方式开展回头看,尚未完成的工作要拿出时间表,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三是以重点工作和履职活动为牵引,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委员读书和“委员之家”小组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好协商议事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信访问题化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  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