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清江浦区政协调研推进“‘码’上议”示范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1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8月10日下午,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叶蓓来到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长西街道、清江街道新民路社区以及和平镇后左村等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地调研推进“‘码’上议”示范点建设工作。

“辖区总共有多少居民?” “‘码’上议”工作覆盖率目前达到多少?”“群众参与率怎么样?”在每个调研点位,叶蓓都与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交流,询问“‘码’上议”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就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码’上议”示范点建设工作,叶蓓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委员履职小组要把宣传作为抓好抓实“‘码’上议”工作的关键环节,落实一“码”入户、“码”进楼栋等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码’上议”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遇事找“码”、有事扫“码”、议事用“码”。要加快创建进度,将协商议题典型、协商活动规范、协商效果明显、“‘码’上议”运用充分的案例选出来,在全区学习推广;各镇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要进一步营造协商议事良好氛围,确保“‘码’上议”示范点建设工作取得更快进展。要提升协商实效,各镇街要对照“‘码’上议”工作要求,加大信息化设备投入力度,结合“有事好商量”民生协商议事月活动,努力实施一批远程协商事项,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步同时协商,不断提高“‘码’上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清江浦区政协办 胡军 殷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