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清江浦区清浦街道:“码”上议事解难题 为民纾困零距离
时间:2021-07-1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最新的政协议题和民生项目一目了然,群众还能随时随地建言献策、交流讨论;视频连线,身处天南海北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就能在电子屏幕前“面对面”参会……

清江浦区清浦街道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履职工作融合,积极推广“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程,把网络协商、远程协商作为创新的履职方式,不断扩大协商参与面、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效。

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纱厂河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出行问题,清浦街道十分关注,并将此议题作为典型民生实事纳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为了方便群众代表工作和参与议事两不误,议事活动运用“码”上议功能,将会议协商与网络协商相结合,实现线上与线下、场内与场外相融合,政协委员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群众代表等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主会场,邀请辖区部分居民代表在各自工作地点、家中连线参与到活动中。

通过协商议事总共收集了8条意见建议,对群众代表提出的可以立即解决的事项,街道现场领办,即知即办,对协商建议中的其他需要协调的事项,形成协商意见建议清单,把相关问题和诉求反映给街道党工委。目前,纱厂河路已按照协商议事议定的事项进行了修缮施工,居民出行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清浦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敏表示,“码”上议丰富了群众向上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了街道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街道也通过“码”上议获得群众更多的“金点子”,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也能得到及时传递,真正实现了为民纾困“零距离”。

(清江浦区政协办 胡军  清浦街道 钱玉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