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议”鸣惊人 :河桥黄龙村“同心闸”仅用一个月建成使用
时间:2021-07-1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7月9日,盱眙县河桥镇黄龙村“同心闸”交付使用,上午9时许,当管理人员缓缓提升闸门,最近强降雨带来的洪水随渠排泄,周边村民庄台和千余亩农田得到保护,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涵闸建设的太及时了,否则我们的农田肯定要被淹啊……”黄龙村村民高夕江指着眼前的涵闸对同伴感慨道,“是啊,是啊,真是奇迹啊,没想到节制闸这么快就建成,眼下汛期真是雪里送炭,压在我心头的石头落地了,这下怎么下雨也不怕了”黄龙村村民朱得才高兴地与高夕江交谈着。

黄龙村“同心闸”的建成使用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又一成果。今年以来,盱眙县河桥镇扎实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借助社会力量、融入部门服务保障,有效实现协商议事成果快速转化。在实施黄龙村节制闸项目时,协商议事成员现场规划、现场选址、现场分工,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保质保量的建成黄龙村节制闸,村民亲切地称之为“同心闸”。

黄龙村节制闸跨度约4米,设计双孔节制闸,总投资约4.5万元,涉及180户600多位村民居住环境排涝及周边1000多亩生态良田灌溉,同时也是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的一个亮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体贴民意民心见效快,真是“议”鸣惊人。

(盱眙县政协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