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洪泽区政协:“码”上议管道秒变畅通
时间:2021-07-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洪泽区洪渠社区幸福广场小吃街下水管道常年被油污堵塞,经营业主多不是房主,每次社区想协商解决都召不齐,最后只能不了了之。因此这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给区文明城创建工作也带来难度,周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洪渠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利用“码”上议成功解决这一难题。


bb1.jpg


洪渠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网上公布协商议题后,首先邀请房主、业主、周围居民扫码共同走进网上议事室提建议、提想法;组织相关人员到幸福广场小吃街走访业主,当面听取幸福广场金陵鸭血粉丝店门前下水道目前存在问题;联系物业公司等专业管理人员、政协委员、行业人士、周围群众组成线下协商议事室成员,一起协商幸福广场小吃街下水管道管理问题,广泛吸取各方的智慧。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大家对情况了解透彻,协商会线上线下讨论激烈,业主代表开门见山地说:“小吃街下水管道溢满长期无人问津,这次能够解决全靠‘码’上议来帮忙。”物管会臧金兰说:“好几次联系物业不予搭理,这下好了,终于能解决了。”

最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一、幸福广场小吃街由社区托管,物业主管;二、小吃街下水管道定期疏通,由幸福广场业主委员(代表)会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监督;三、按公开透明原则拟定小吃街摊位费收支使用管理制度及物业管理服务规范,使小区管理和服务有章可循;四、安排人员及时全面推送“有事好商量”二维码,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便于以后解决相关类似问题。

 

(洪泽区政协办 晁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