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淮安市主要领导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11月9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淮阴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市政协主席戚寿余,淮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等陪同。

d1.jpg

  蔡丽新首先来到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城中花园小区,实地调研北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城中花园小区已投入使用20年、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自去年5月北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围绕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停车位改造、公共晾衣架设置等居民呼声较高的热点议题开展了近百场协商议事活动,小区整体面貌和居民生活质量因此得到极大改善。蔡丽新饶有兴致地试乘了多层居民楼加装的电梯,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了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她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不仅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提供了平台,希望大家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在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d2.jpg

 

d3.jpg

  随后,蔡丽新来到淮阴区企业商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通过观看专题片的方式,了解我区企业商会在协商议事工作中做出的探索与实践。蔡丽新对区企业商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平台真正发挥了党委政府“好帮手”、商会企业“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积极作用,并强调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汇聚多方力量的叠加效应,在沟通协调、钝化矛盾、解决问题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该区淮高镇大福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市、区政协委员,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正在就大福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这一议题进行协商讨论。“工作推进中遇到了哪些问题?”“目前协商的效果如何?”蔡丽新走进协商议事室,与参与协商的各方代表亲切交流,当得知群众代表通过协商基本消除心中疑虑后,蔡丽新非常高兴,并鼓励大家平等交流、畅所欲言,争取协商出各方满意的好结果。调研中,蔡丽新还听取了淮高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该镇高度重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会用善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等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