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最新动态
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工作
时间:2020-08-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8月20日,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批示精神和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殷强出席推进会。
  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淮安区施河镇、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淮阴区企业商会4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现场。推进会上,戚寿余充分肯定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实绩。就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戚寿余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要充分认识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其必要性,着力消除思想障碍。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确保“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扎实推进。要坚持质量为先、内涵为重,全面落实“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各项措施,确保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三要落实关键举措,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把科学选题作为提高质效的前提,坚持把严密组织作为提高质效的关键,坚持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提高质效的落脚点。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协商议事工作顺利开展。全市上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响富有淮安特色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742个,“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基层协商网络逐步形成;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805次,有效解决各类问题3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