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活动掠影
市政协主席戚寿余视察淮安海关
时间:2022-06-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戚寿余视察淮安海关,全面了解淮安海关发展建设情况,把握我市进出口贸易、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等现状,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参加视察。

戚寿余首先来到淮安新港海关监管中心,视察了新港海关监管作业、生物安全展示室。随后戚寿余来到淮安海关北京路办公区,参观了关史荣誉室、指挥中心、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

座谈会上,在全面听取淮安海关工作汇报后,戚寿余充分肯定淮安海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淮安海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工作站位高、创新举措多、建言效果佳,忠诚履职重担当,奋发进取求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戚寿余殷切希望淮安海关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努力做到“三个更”:目标要更高,举措要更实,服务要更优,继续做到通关时间全省最短,通关效率全省更高,“两步申报”应用率全省第一。戚寿余表示,将倾情倾力为海关工作鼓与呼,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更加主动地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宣传海关工作,为推动淮安跨越赶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淮安海关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助推淮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5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6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5%,总额再创新高;5月全市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40亿元、达41.4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1-5月,淮安新港水运口岸出口货物2098个标箱、3.91万吨、货值3163.2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7%、108%、157%。

来源|学习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