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生态文旅区
生态文旅区板闸社区:盘活社区资金 “码”上议来帮忙
时间:2021-06-0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板闸社区是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如何让集体资产保值增效成为社区党委工作的重点。经过细致调查研究,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社区党委认为购置门面房获取租金收益不失为较为稳妥长久的办法。

关于动用集体资金购置门面房问题上,社区积极发挥人民政协特有功能和独特优势,按照小事也商量大事必商量商前必调研商后见成效的四商工作法,扎实稳妥推进相关工作。相关协商主体和社区群众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全过程参与上征题、上建议、上协商、上察情协商议事活动,并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实地调研相关门房地理位置、面积、当前价格行情和租赁前景等。

5下旬,板闸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盘活社区资金,保值社区资产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委员、市文旅集团董事长朱永兴、板闸社区党委书记曹大兵、利益方代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和社区两委成员20余人参会。在协商议事会上,通过情况介绍、认真商量、政协委员建言等一系列形式,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最终经过实名制投票,全票通过,达成动用社区890万元集体资金购置8844.82平方门面房的决议。

协商后,社区及时上议平台和社区公示栏对协商成果进行公示,社区居民纷纷留言点赞对盘活社区集体资金为居民谋福利的实际举措表示满意,认为“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功能极大的方便了居民参加社区的议事活动,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

(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 曹成成 仲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