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经济开发区
淮安经开区新港办事处:打造红色物业 共筑幸福家园
时间:2022-07-1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新港小区室外篮球场开放时间不合理,每天下午3点到5点正是最热的时候,不会有人出来锻炼,建议延长开放时间,傍晚不热正适合运动”。

“推迟关闭室外篮球场的建议很好,我们采纳,这是我们考虑不周,会后立即安排整改”。

……

近日,经开区新港办事处组织召开了“打造红色物业  共筑幸福家园”专题协商议事会。

新港办事处现辖团结、御西2个社区,共9个居民小区,其中安置小区5个、商业小区4个,常住人口近万人,多为被征地村民。社区物业管理水平不高、服务群众能力不强等是摆在办事处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12345热线多次交办的热点问题。为更好地实现精细化治理,办事处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以党政点题的方式,组织住区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物业代表、群众代表,就物业组织体系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物业管理矛盾调处、党员示范带动等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共谋良方。

召集人梳理总结了当前物业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小区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名群众代表通过远程连线方式,从业主角度提出了现实需求和建议;物业管理公司也提出了各自管理中的难点与堵点。

“物业服务首先要清楚业主最需要、最期待什么,然后才能精准提供‘点单’式服务,群众哪里不满意,就从哪里找‘订单’”,市政协委员朱菊芳建议。

“可以依托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小区网格党建工作站、物业公司、居民党员组建‘红色联盟’,创新服务,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社区调解室等特色服务平台,把社区物业服务真正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经开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韩建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立足实际,围绕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完善组织架构,夯实红色物业根基”和“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细化服务清单”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新港办事处迅速制定了《新港办事处“红色物业”实施方案》,推进办事处、社区、物业三方联动,高效地凝聚和调动大批党员投身到小区管理工作中,不断强化物业服务与管理,切实解决广大业主急难愁盼问题,小区卫生保洁、设施管护、矛盾调解、敬老助残、公益服务等功能进一步完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