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经济开发区
凝聚思想共识 提升治理效能——淮安经开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6-1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全区有事好商量工作质效,持续擦亮“码”上议品牌,进一步落实市政协相关部署要求,6月10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葛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玉海指出,“码”上议方便百姓全过程参与协商议事活动,解决了众人参与协商的渠道问题,为解决基层治理问题和群众实际困难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各街办、村(社区)要将其作为助力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充分建设好、宣传好、利用好。

葛玉海说,要用好一支协商队伍,协商专员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行业专家等身份优势,指导全区面上协商议事工作开展。要形成一股工作合力,提高站位,善于从信访苗头隐患、12345热线中研判和分析群体性、涉及民生和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共性问题,纳入议事范围。要转化一批成果案例,对已经协商的议题要盯紧跟进,尽快形成协商成果宣传推广。要开展一次“回头看”,各街办要组织对本级和村(社区)议事室议题征集、议事质量开展“回头看”,一件一件过堂,确保规范化、标准化。要梳理一张进度表格,对照“有事好商量”工作考核细则,细化思路举措,倒排工作计划,稳步有序推进有事好商量工作。

葛玉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导向,认识站位再提升,把开展好“有事好商量—‘码’上议” 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再深化,责任担当再强化;要坚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再推进,各召集人和操作员要加强对“码”上议的学习研究,“磨亮金刚钻、干好瓷器活、练好基本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再突破,在议题征集、协商活动、宣传推广、阵地建设四个重点方面,各街办要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务求突破;要坚持实效导向,协商效应再放大,抓实抓好议题闭环,避免议而不决、决而不干。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推进会议纪要》、宣读了《关于成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专班的通知》,通报了全区上半年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6个街办召集人作了交流发言,徐杨街道对“码”上议全流程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钵池街道就典型案例作了经验介绍。各街办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联络员,重点村(社区)议事室召集人、联络员以及全体协商专员参加会议。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