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经济开发区
住经开区市政协委员: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时间:2022-03-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经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向住区市政协委员发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携手同心 再立新功》的倡议书。委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5日,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捐赠帮扶资金4万元。政协委员、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马宸清说:“防控疫情,我们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在这个关键时刻,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以绵薄之力,携手抗疫”。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黄志锋日夜坚守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处疫情防控查验点,牵头开展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三班倒”轮岗上班,严格做好来淮人员车辆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前沿阵地,严防疫情输入,累计检查车辆7000余辆、13000余人,劝返车辆600余辆、人员1000余人。“请大家隔座就餐,保持距离!”在庆鼎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员工食堂,政协委员刘亮正巡查防控情况并一一提示。庆鼎公司作为台资企业,公司员工流动大,外来人员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刘亮亲自主抓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2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自主开发“健康打卡”app,全园区12000员工,每日落实打卡签到,汇报健康状况及行程信息;成立防疫关爱小组600个,实现职工100%覆盖,随时清查通信行程卡异常人员,迅速反映迅速处置;指导公司党总支成立党员志愿者,在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巡检督导员工遵守防疫规范。在广州路颐康园养老院,民进界别林斐、庞远胜等委员上门调研机构封闭式管理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自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设立外来物品交接消毒点,严格把控外来物品进入的薄弱环节;协调联系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核酸采集、健康体检等服务;协助劝返探视人员,引导使用微信视频等方式实现团聚,切实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市经开区 叶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