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金湖县
金湖县银涂镇:谋“话”公交解难题 “商”出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11-1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建设候车棚虽然是件‘小’事,却关乎群众出行、候车方便与否,我们应该时刻将群众需求放在心中,把解决群众诉求当作头等大事。”金湖县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阳在近日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对这一议题表示肯定和支持。

                                             

bb1.jpg


银涂镇协商议事室在接到群众在“码”上议扫码反映出该镇公交站点没有候车棚,无法遮阳挡雨,老人学生候车时也没有座椅可供休息等情况后,协商议事室召集人第一时间组织联系挂钩该镇的县政协委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乡贤、群众代表实地调研了当前公交站点和拟增设公交站点,初步了解站点人流量、车次频率、周边环境。

协商议事会上,乡贤、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对公交频次、等待时间以及增设候车棚提出意见和建议。



bb2.jpg


“集镇范围内城乡公交站点分布少应该与县交通部门做好沟通,对全镇所有公交路线作出新的规划,增设站点,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县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局长张华提出。

“建议在卫生院门口增设站点,方便周边群众核酸检测与就医,尤其是乡镇地区老年人很多,增设公交站点,方便老人出行很有必要。”镇卫生院梁喜跃院长表示赞同。

“希望候车棚要多设置座位,方便老人候车。”与会群众代表提出。

“在正式候车棚修建起来之前,先将临时候车棚建好作为过渡,方便群众候车。”全国文明村红湖村党总支书记邹修桂建议。

“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站台候车棚维护工作。”县政协委员、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闵江建议道。

……

经过充分协商,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与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合理布置公交路线与候车站点,有序做好公交站台的建设工作,建设期间设置临时遮阳遮雨设施,建好后要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早日将公交站台建成,满足群众使用需求。

今年以来,银涂镇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走访一线查实情、走进群众听民声,开展面对面沟通协商,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协商的积极性,架设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