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金湖县
用好“话语权” 发出“好声音”——金湖县政协召开四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策划讨论会
时间:2022-11-0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金湖县政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部署要求,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召开四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策划讨论会,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选题策划小组全体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前期提报的信息选题、背景资料进行了集体讨论,初步筛选确定了21个具体题目。

会议指出,一要立足于快,牢牢把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动权,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及时搜集社会情况、时事热点等,结合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定期策划发布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二要立足于小,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研究政策了解“天气”,又要脚踏实地把握“地气”,做到融会贯通、反应灵敏,“大问题小切口”,找准社情民意信息线索、突破口;三要立足于准,通过深入调研,用真实的数据、事例作支撑,提出契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优势,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会后将根据各自选题,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加强研究提出建议,报送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来源|金湖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