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金湖县
金湖县金北街道:“飞线”整治出实招 “无线”安全显成效
时间:2022-10-1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期间,为切实给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金北街道金港社区高效落实了 “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对群众扫“码”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回复、处置和受理,实现“群众讲话有人听、群众诉求有回应、群众困难帮解决”,真正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近日,金港社区居民孙先生通过公开征题的形式在“码”上议平台提出金北集镇金淮线道路两侧“飞线”严重的议题,希望有关部门集中开展整治,提升金淮线道路两侧形象,改善人居环境。

通过商前调研及排查后,金港社区协商议事室召集人王晓凤组织县政协委员、四大通讯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村民代表召开了协商议事会,部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通过“码”上议平台在线参与了此次协商并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飞线’整治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目标、找准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各部门力量,上下联动,突出整治重点,共同做好整治工作。”县政协委员、金北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王静提出。

“金淮线道路两侧‘飞线’比较严重,希望我们密切配合集中开展整治,提升金淮线道路两侧形象,改善人居环境。”金北街道“飞线”集管办负责人闵松山强调。

“我们4家通讯公司要联合起来一起行动,首先制定一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争取以最快的时效解决空中的‘蜘蛛网’。”供电所负责人仲为东说道。

“金淮线道路两侧‘飞线’不仅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也影响金淮线道路两侧形象,希望我们一起协力共同创造金淮线的‘无线美’。”村民代表主艾明表示。

会议结束后,集镇“飞线”集管办同四大通讯公司一起研究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在各个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通讯公司工作人员站在高高架起的扶梯上,通过捆扎散线、归整皮线、剪除废线、对部分架空线缆进行优化整合等行动,空中的“蜘蛛网”逐渐消失,切实改变了飞线乱象,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大大改善了环境面貌,提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来源|金湖县政协  金湖县金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