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政协开展文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让文史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孩子们心中,近日,盱眙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文史进校园——走进仇集中学活动。活动邀请原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盱眙作家协会主席杨绵发,县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小鹿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上,杨绵发介绍了他的红色题材历史纪实作品《淮畔沥铁血》,全书20余万字,书写了盱眙县委第一任县委书记李桂五波澜壮阔的一生。随后的文史进课堂活动中,张小鹿老师结合作品《黄花塘》的创作过程,从盱眙新四军故事、素材搜集加工、人物形象塑造等方面为仇集中学的“山娃”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盱眙文史和写作融合课。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随着张老师深情并茂地讲述,时而悲痛,时而坚定。同学们纷纷为小鹿老师精彩的授课点赞。

image.png

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代表县政协向仇集中学捐赠了县政协编纂的文史资料及本土作家作品100余册。

image.png

本次政协文史进校园活动,让“山娃”们更好地了解了家乡红色文化,厚植了文化自信的情怀,推动了盱眙文史的活化利用,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山爸山妈”和“山娃”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盱眙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