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安全充电暖民心!盱眙县穆店镇维桥社区协商议事促治理
时间:2024-04-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以前啊,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拉得到处都是,就像一个个潜在的危险源,看着就让人提心吊胆。”家住盱眙县穆店镇维桥社区的李阿姨说起之前的情景,仍有些心有余悸。

随着两轮电动车的普及,不规范充电的现象愈发严重,成为了火灾事故的潜在隐患。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伍广明深知此事关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便牵头组织政协委员、党员代表、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围绕安装电动两轮车充电设施议题开展前期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方代表深入社区,实地查看,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社区网格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电动车,确保充电安全。


a1.jpg


近日,穆店镇维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气氛热烈。会议邀请了部分群众代表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就新建两轮电动车充电设施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伍广明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各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政协委员和相关镇村干部也积极发言,共同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

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决定共同出资建设新的两轮电动车充电设施。这一举措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和支持。


a2.jpg

正在安装的充电设施


如今,新建的充电设施已经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品质,更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有了充电桩,我们充电方便了,也不会拖出来那么多电线,安全多了!”居民们纷纷表示。

穆店镇维桥社区将继续发挥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积极回应和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治理理念。“我们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依托协商议事平台,聚焦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更进一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伍广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