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关注风险隐患 助力民生安全——盱眙县政协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调研
时间:2024-03-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盱眙县政协主席高辉带队深入盱眙荣浩燃气公司,就“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调研。


a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政协有关部署要求,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盱眙县政协组织动员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围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专题行动,为助力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政协贡献。


a2.png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荣浩燃气公司建设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就燃气安全意外处理措施、消防装备设施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高辉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政协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专项行动;要精心组织,积极引导委员带头强化安全意识,聚焦所在社区、工作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等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调研,及时反映情况;要推动转化,对报送县委、县政府或相关部门的信息,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跟进了解,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高质高效推进,自3月5日起,盱眙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所联系的镇街、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走访调研;各专委会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组织引导入委委员参与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切实将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