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政协召开联络组、镇街(开发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1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盱眙县政协召开联络组、镇街(开发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盱眙县政协主席高辉主持会议。


a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各联络组、各镇街(开发区)政协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肯定了联络组和镇街(开发区)政协工作委员会新一年工作的好思路、好想法,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组长、主任作为联络组和镇街(开发区)政协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工作的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

要健全工作体系,筑牢各项工作基础。围绕县政协“2+2+N”的组织体系,找准工作定位,以“四位一体”为重点,夯实为民服务的履职阵地;围绕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委员学习、委员履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制度;围绕创新体系建设,依靠创新产生质效,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要强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优争先。谋划思路抓落实,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把握节点抓落实,确立时间节点意识,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超前完成目标任务;要高质高效抓落实,坚持质量意识、实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高品质和高效率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

要锻造一流队伍,汇聚履职合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弘扬“严快紧实”的工作作风;要加强委员考核,打造数字化委员履职清单,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要树立精品意识,形成“一镇一品”“一组一特”的生动局面,提升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