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盱眙县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及县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盱眙县政协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a1.png


会议指出

加强党的建设是政协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

要以“党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党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找准党建与履职融合互促的方向和重点,充分运用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等履职阵地,有机融入党建元素,培育政协特色党建品牌。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推动“两个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要以“党建+作风淬炼”增强机关效能。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2024年盱眙县政协党建工作要点》《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党支部名称与相关成员调整的通知》。各专委会委员履职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