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完善园区配套 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22-11-2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江苏盱眙经济开发区创建于2001年10月,位于盱眙城区东部,与宁淮、宁连高速毗邻,2006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县经济开发区已逐步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但园区内存在配套产业薄弱,优质物流企业缺乏,企业职工生活购物不方便等问题。

image.png

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体系,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县经济开发区协商议事室通过党政点题方式,召集县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开发区商会会长、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等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会前,县经济开发区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舜先召集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赴万佳美环保科技等企业开展调研,与企业老板、员工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经过深入调研后,近日,推进园区配套服务发展协商议事会正式召开。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园区生产、生活服务配套两方面开展充分协商讨论,并达成共识:针对生产服务配套方面,一是集中调研每家企业配套需求,将现有配套生产工厂名单进行整合,方便各企业进行名录搜索,便捷采购;二是尽快引进大型物流公司,降低物流成本;三是将园区闲置厂房规划为小微企业集聚区,鼓励有志青年创业。针对生活服务配套方面,一是以片区为单位,组织企业员工参加文体活动,增强企业之间互动性;二是在企业聚集区规划大型商场、超市等,满足企业职工生活需求;三是建议在企业集中区域建设职工宿舍,为引进人才提供人才公寓。据悉,在协商建议成果整理报送至县开发区党工委后,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协商议事室将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盱眙县政协  盱眙县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