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奋进新时代⑤】盱眙县政协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盱眙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主席张静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静洋提出三点要求,要结合时代要求抓落实。要贯彻时代新要求,把握发展新形势,以新精神指引工作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结合政协工作抓落实。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抓好“4+X”协商议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民主监督、委员履职等重点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结合自身履职抓落实。政协机关人员及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发挥主动性、积极性,走进基层、走进一线,履职尽责当表率,凝聚共识汇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彰显政协组织的新形象。

会上,部分政协机关干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和用、知和行的贯通中锻造有担当的宽肩膀,练就能成事的真本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来源|盱眙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