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政协召开非公经济发展政企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10-1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有效畅通企业界人士表达诉求渠道,发挥政协在助企纾困中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0月13日下午,盱眙县政协在企业服务中心召开非公经济发展政企协商座谈会。

来自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餐饮业商会、开发区商会、温州商会、青商会的企业家们,就遇到的企业用工、劳动纠纷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人社局、县法院分管负责人认真聆听,积极回应,分别从招工用工、涉企社保、劳动仲裁、审判调解等方面作了回应与解释。与会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遇到的用工、社保和劳动纠纷问题,既要严格依照法律、政策加强规范监管,切实维护企业、工人合法权益,又要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认真研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工难等实际困难,加强法律知识、劳动人事等业务培训,以更多的情感关怀、措施关爱,纾企解困,增强信心。政协机关要认真梳理协商过程中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等形式向党委、政府反映,促进相关问题化解,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助力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盱眙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