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盱眙县
盱眙县官滩镇:“这是‘码’上议送给我们特殊的中秋礼物!”
时间:2022-09-1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感谢镇党委、政府修好我们29户居民门前下水管道,让我们再也不担心下雨了。这是‘码’上议送给我们特殊的中秋礼物!”近日,居住在盱眙县官滩镇古河社区的居民郑长安高兴地说道。

郑长安家的自建房位于官滩镇古河社区十老路东侧幼儿园和汉府名苑二期东南角处,属于该镇早期建筑。后因新建汉府名苑小区,周边地基被整体抬高,导致郑长安等29户居民住房成了被包围的洼地,一到暴雨天气就会被雨水漫灌,有时出门甚至漫到居民膝盖。他在该镇“聆听驿站”了解“码”上议可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后,通过扫码向镇协商议事室反映了此情况。为尽快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县政协委员、古河社区两委干部以及群众代表组成调研工作组,先行前往老郑家及其周边生活区开展调研,实地测量了解该处容易被水倒灌的原因,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在充分调研后,近日,官滩镇协商议事室组织召开街道下水道维修工程矛盾调处协商议事会。县政协委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古河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汉府名苑开发商等参加了协商会议,并通过“码”上议平台连线了场外群众共同参与。

会上,镇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倪静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商前调研情况,并就郑长安等29户居民家周边下水管道重新增容、清淤、抬高地基、群众组织、资金筹集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将汉府名苑小区下水管道重新增容;与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接,商讨小区下水管道重新增容的方法。”古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启文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涉事居民将自家院子、厨房地基抬高,费用建议由自己承担。”“将原下水道进行清淤,接入门前主管道,请施工队入场施工,投入资金应由社区承担。”……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共识:一是由古河社区出资帮助群众修建管道;二是由城管分局负责将淤堵管道进行疏通和重新增容,并要顺利通过闭水试验,保证雨污水不再倒漫;三是由29户群众自行决定家中是否垫高,如垫高,费用自行承担。镇协商议事室将与会人员建议梳理后,立即开展行动,将协商意见报送镇党委政府。截至中秋佳节来临之前,古河社区已完成29户居民下水管道清淤扩容工作,入门前下水管道已与主管道完成连接,切实解决了周边群众下雨天出行的“小烦恼”。

来源|盱眙县政协 盱眙县官滩镇

编辑|孙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