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精心办 精细办 精准办——涟水县召开提案交办会
时间:2024-04-1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召开提案交办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全国百强县汇聚强大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姜杰作工作部署。

2-4涟水县召开提案交办会.jpg

今年以来,涟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96件,确定立案187件(并案处理2件),其中,关于城乡建设、城管交通方面86件,经济建设、财税金融方面27件,文教卫体、民生保障方面57件,民主法治、社会治理方面12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方面7件。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中央和省、市关于提案办理工作要求为遵循,把办好提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全国百强县”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办理好提案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以“人民至上”的情怀,解决好委员提出的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满意率落实率。紧盯重点问题,把提案的诉求作为工作导向,以存在问题为切入口,通过办理好一件提案,达到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项整体工作的效果;明确时限要求,对于所提问题可以解决的要集中力量尽快解决,不拖延推诿,对于列入计划办理的,应列出具体计划和时间表、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详细说明原因与依据,以取得委员们的理解与支持;加强沟通协调,把协商沟通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加强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提案人三者之间的沟通协商,办理前听取意见、办理中商讨解决办法、办理后汇报情况征求意见。

要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凝聚力执行力。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安排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迅速成立工作组研究办理工作,细心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快速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提案“件件有人办,事事有人管”;加大督查力度,根据提案内容和办理期限,定期对办理单位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办结的提案,要实地查看办理结果,坚决杜绝“重承诺、轻落实”现象,确保全县提案办理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