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防隐患 化风险 保安全——涟水县政协扎实开展“四个一”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时间:2024-04-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政协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工作部署,以“四个一”为抓手,全力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排查活动,明确排查重点为消防隐患、燃气隐患、用电隐患、交通隐患等,动员全体委员全力守护群众身边的安全防线。


a2.jpg


组织一次调研。组织委员到危险品化工厂、小微企业、高层住宅开展常态化调研,对隐患整治情况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近日,县政协主席姜杰一行前往高层小区、乡镇小微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小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管理情况,工厂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工地施工安全、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及特种作业的审核把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安全监管制度,排查出15处安全隐患,已告知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开展一次议事。依托“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等平台,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安全隐患等。召开“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会议,将专项行动作为重要任务并作了全面部署。各专委会组织委员深入社区、村居、小区,调研排查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各基层协商议事室发现隐患,立即调研,就地协商,飞线充电、电动车进电梯、墙皮脱落、健身器材锈蚀等68个群众身边风险隐患,通过协商议事及时整改到位,助力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防线。

报送一篇信息。各专委、各委员知责明责尽责,聚焦安全保障信息报送,深入开展“我身边的安全隐患”专项民主监督。根据调研情况,广大委员认真梳理普遍存在、涉及面上的重要问题,特别是需高度关注、合力解决的事项,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委员分层分类向镇街、村居、社区、企业反映风险隐患信息153个。近期,涟水县政协报送的《古黄河湿地公园对面河边绿地非法偷倒垃圾行为亟需关注》被市委、市政协主要领导批示。

参加一次宣传。强化安全宣传引导,借助“涟水政协”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各类安全生产知识;举办政协讲坛,宣讲消防、燃气、抗震、交通等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做安全理念的“宣传员”、维护安全的“示范者”、安全对策的“建言人”,集中政协资源,发挥委员优势,利用委员工作室、“委员为民服务超市”等平台和“委员为民服务月月行”等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教育工作,全体政协委员开展集中安全知识宣讲26个场次,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无小事,关乎民生福祉、发展稳定。涟水县政协将继续严格按照“四个一”落实,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走访调研,及时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