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涟水县政协启动《走进涟水交通》编撰工作
时间:2024-03-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持续打造涟水文史精品力作——“走进涟水”系列丛书,近日,涟水县政协召开《走进涟水交通》编委会座谈会,编委会成员、交通局负责人及县政协特邀文史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介绍了《走进涟水交通》书籍编撰计划,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探讨,对编纂思路、资料收集、深挖史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

十四五期间,县政协将每年完成一本“走进涟水”系列丛书,《走进涟水交通》是该系列的第四本丛书。该书对于展示涟水交通的发展历程、成就以及对地方经济社会的突出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组织有力。成立编委会,编委会要高质量开展书籍编撰工作,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全面收集涟水交通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素材,加强整理和筛选,提升编撰质量。

要谋划有方。强化顶层设计,有计划、按步骤循序渐进开展编撰工作,结合涟水交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突出特色和亮点,坚持审慎负责原则,注重历史与现实的结合,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

要合作有效。强化横向协作,与交通部门以及学有专长的文史专家积极沟通,充分利用涟水交通历史资源;加强纵向联动,学习交流外地编撰经验,进一步优化思路、拓宽视野。做到充分整合资源,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编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此次座谈会让编委会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走进涟水交通》的顺利编纂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