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筑牢安全意识 做好自我防范——涟水县政协举办应急自救安全防范知识讲坛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近日,涟水县政协举办2024年第一期政协讲坛,邀请国家注册安全生产工程师、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成员王正平作专题讲座,讲授应急自救安全防范知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政协常委,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机关人员参加。

image.png

王正平从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防震减灾、交通安全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在消防安全方面,就如何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怎样预防电器火灾、消防逃生要点、高层住宅防火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在燃气安全方面,普及了燃气爆炸起火要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燃气使用四个不要等知识;在防震减灾方面,讲解了地震发生前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正确避险自救、地震发生后谨防次生灾害等内容;在交通安全方面,要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出行时要注意安全防范。参加讲坛的委员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案例触目惊心,对于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

委员们要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要做好安全理念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和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要做好维护安全的“示范者”。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身边的安全隐患排查,带头落实身边安全工作措施,做好安全防范。

要做好安全对策的“建言人”。积极投入“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调查了解身边的风险隐患,提交社情民意信息,为筑牢安全底板,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政协贡献。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