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学思践悟走前列 知行合一勇担当——涟水县政协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政协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县政协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a1.png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会议指出

全国两会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及时学习领会,并转化为政协工作的具体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要坚持学习为先,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及时传达。通过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员入委会、履职小组会等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引导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集中研讨。有计划组织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推动两会精神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实践中。广泛宣传。通过涟水政协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两会”动态、评论文章,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推动一系列新知识、新理念、新论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履职为要,做到行动上更加自觉。深入调研。围绕“工业强县”“教育强县”“乡村振兴”等主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政协委员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集中调研、微调研等方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高效协商。围绕“加快推动镇街工业集中区提质增效、夯实义务教育、活化利用红色资源、多点发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等课题,组织集中视察,开展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专委会议专题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主动监督。在去年出台《县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协商成果票评制度》的基础上,按照“视察、协商、票评”监督流程,持续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教育改革发展等主题视察监督,进一步拓展监督内容、丰富监督形式、提升监督质效。

要坚持服务为本,做到情感上高度认同。做优“委员为民服务超市”。坚持“强链、补链、延链”理念,进一步深化“委员为民服务”,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月月行”活动。实施“主播委员”培育行动,分类型培育一批传承红色文化的“红”播委员、助推乡村振兴的“村”播委员、助力企业发展的“企”播委员等,推动委员服务为民实起来、优起来。做实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巩固提升“码”上议工作,推动“码”上议与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组织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引导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助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六送”服务活动。根据群众需求,有计划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教育、送温暖”等“六送”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委员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