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涟水县政协“同心米”走进南京
时间:2024-03-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小米粒连着大民生,系民生画就同心圆。近日,涟水县政协牵头打造的“同心米”走进了南京,在南京(涟水)商会召开的“同心同德,共谋发展”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同心米”端上了乡贤的餐桌,飘出了诱人的米香。


a1.png


视频式宣传展现同心米品质。宣传片多角度展示了“同心米”全周期有机种植、全方位绿色生态、全流程闭环监管的特色品质。“同心米”深耕于古淮河边生态土壤,位于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同心米”全程有机种植,在选种、种植、施肥、除草、收割、运输、加工、包装等关键节点,实行全流程闭环监管,经南京专业检测机构检测,符合有机标准,安全健康、绿色营养,无任何农药残留。“同心米”米粒晶莹剔透、洁白饱满,米饭香气四溢、粒粒分明,是不可多得的高品质有机米。


a2.png


体验式品尝获得广泛好评。活动现场,南京(涟水)商会副会长胡亚洲、左仁君等多位乡贤品尝了“同心米”熬煮的米粥后,给予高度评价。“同心米闻着香,吃着更香,每一粒同心米都非常饱满,是高品质大米,值得被推广点赞!”南京(涟水)商会副会长胡亚洲在品尝后表示。“同心米口感软糯、富有弹性,让我们在南京也能吃到家乡味道,家乡的米就是香啊!”南京(涟水)商会副会长左仁君连连称赞。“同心米亩产约600斤,远低于普通粳米,属于低产量高品质的有机米,从田头到餐桌,无任何商业流通环节,直达消费者手中,确保每一粒米都是纯天然的美味。”“同心米”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坤介绍道。


a3.png


战略式合作开拓更大市场。“同心米”种植基地与南京(涟水)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利用各自资源和平台,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互惠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京(涟水)商会首期认领50亩“同心米”。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科学技术、渠道链条等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在“同心米”品质提升、宣传推广、市场拓展等方面深度合作,使“同心米”成为助农增收、品牌打造、产业培育的重要平台。

“同心米”是一粒米,却又不仅是一粒米,它浸润着委员的为民情怀,肩负着扶弱济困的光荣使命,承载着涟水大米的产业梦想,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路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