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涟水县政协召开“完善医保体系 保障群众健康”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2-11-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政协召开“完善医保体系 保障群众健康”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姜杰出席。

image.png

会上,涟水县医保局汇报了全县医保工作,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医保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的重大制度安排。近年来,涟水县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越来越高,总体呈现出争先领先、敢为善为、惠民利民几个特点。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保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站位高点。充分认识做好医保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上努力实现跨越提升,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二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医保建设水平,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执法体系。三要打造亮点。完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放大“15分钟医保服务圈”效应,进一步擦亮涟水“放心医保、幸福驿站”品牌。四要解决难点。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看病更便捷、就医更满意、报销更容易。五要堵住风险点。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image.png

会前,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红窑镇医保服务站、五港镇医保服务站和五港镇前营社区医保服务点。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