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涟水县政府领导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时间:2022-11-1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1月8日,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深入弘晟包装和中信华电子,对县政协第117号“推进‘智改数转’步伐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县政协主席姜杰参加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座谈会上,朱永兴对提案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重点提案站位高,紧扣中心大局、契合发展实际,很有针对性、必要性。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展现了深厚的参政议政功底,体现了很高的履职热情和能力水平。

就如何更好推进“智改数转”步伐、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朱永兴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智改数转”工作的紧迫感。吃透精神抓落实,充分认识到“智改数转”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锚定目标强信心,找准“智改数转”新路径,加快新技术应用,努力实现“换道超车”;宣传引导造氛围,广泛宣传政策举措、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以及典型案例、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的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智改数转”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关键重点,拿出推进“智改数转”工作的硬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摸排企业,分阶段、分批次做好培训辅导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辅导计划;树立典型标杆,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前摸排储备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争取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等项目中取得新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深度了解企业在“智改数转”上的人才需求,利用好“政银企”对接会,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撬动更多资金流向科创领域倾斜,为科技创新提供硬核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压实工作责任,将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一体部署、一同推进、全程参与,确保提案办理成效;强化协同配合,主办单位要主动担责、牵头抓总,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靠前作为,县政协要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各方落实责任,推动提案办理压茬推进、顺利实施;加强跟踪问效,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推送问题、高效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协提案面商率、落实率、满意率。

姜杰指出,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强化督办,充分发挥提案作用,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强引领、强保障、强宣传,积极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

会上,县工信局汇报了第117号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就提案办理落实作了发言,提案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