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奋进新时代⑥】涟水县政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政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县政协主席姜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等系列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强调,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机关全体人员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形式多样学。各专委会要丰富学习形式,与涟水政协“委委道来”读书分享会相结合,赴基层协商议事室开展专题理论宣讲等,做到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要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落实当前政协工作,科学合理谋划工作思路举措,抓紧落实调研协商、建言资政等活动,努力实现政协接地气、听民声、护稳定、促发展,全力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