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聚力项目服务——涟水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2-10-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涟水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协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姜杰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协经科委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作了发言,协商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案》和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县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时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尤为重要,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研、精准献策,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提站位。今年省市先后专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强担当。把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重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成功做法,把涟水的资源、区位、政策等各方面优势推介出去,让更多企业家切实感受到涟水优势和潜力。

朱永兴表示,今年以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特色和优势,自觉服从服务于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冲刺百强大局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为促进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独特而又重要的作用,充分彰显了政协担当,体现了政协作为。从前期调研情况来看,具有选题立意胸怀大局、问题剖析切中要害、对策建议务实有效等特点。会后,县政府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133”工作思路,锚定“站稳第一方阵、争取第一位次”目标,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一是树牢用户思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制度、加快办事速度、提升执法温度。二是围绕要素保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要素供给、降低企业成本、力促公平公正,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全心经营。三是聚焦企业满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秉承“亲商”的理念、培植“重商”的文化、提升“安商”的水平。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