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起畅想美好新未来!——涟水县南集镇皂角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10-1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尽早谋划好皂角村未来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皂角村民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皂角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皂角村有事好商量召集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坤表态……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刚结束,皂角村在协商议事长廊立即开展以“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一起为皂角村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党的二十大开幕,村里要更加围绕老百姓来做工作,我们村应该通过公共空间治理,将零散的沟河湖泊土地进行整合,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更多民生实事。”中共党员代表王维海抛出了自己的想法。

村民代表张中来接口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我们村的基础道路设施条件是越来越好了,前些时候,通过‘码’上议平台协商议事,确定了架设路灯并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安装监控的事项,希望村里尽快实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挂钩皂角村的政协委员,我将紧紧抓住皂角村村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号召更多政协委员积极深入一线调研,为皂角村民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县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徐汉军深情表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大旗网络有限公司总经里桂玉晟,县政协常委、涟水县乐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华也纷纷表态,愿意为皂角村发展出资出力。

群众代表高婷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我想到我们村大面积推广的优质稻米南粳9308,我们应该号召更多村民改良水稻品种,特别是重点推广有机稻米,放大政协委员‘同心米’的品牌效应,持续推进有机大米的认领模式。”

“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欢声笑语中,大家谋划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擘画着皂角的美好蓝图。

学习党的二十大,发展美丽新皂角。皂角村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来源|涟水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