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涟水县
党委主导 政协主推 群众主体 涟水县“政协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1-09-0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走社区、到基层、下企业,听提案、忙督办、看成效……自8月30日起的“政协活动周”里,涟水县委书记时勇一次次和群众面对面畅所欲言,与相关责任人推心置腹,情牵群众的幸福生活,心系企业的做大做强,运筹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让“七一”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9月3日,省政协委员、涟水县委书记时勇到挂钩联系点高沟镇大胡村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为当地干群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精神,为“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汇聚磅礴力量。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干群热情高涨。时勇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时勇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不遗余力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当前,涟水正聚焦“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目标,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

基层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宣讲,大家一致认为,参加这次宣讲辅导课受益匪浅,下一步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为“码”上议事叫好

9月3日上午,在高沟镇大湖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气氛热烈,“‘码’上来参加  ‘四美’到农家”协商议事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此次议事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吸引在外地的村民积极参与其中,抒发了他们浓浓的家乡情结和期盼家乡更美更好的心愿。

“选题虽小,但体现的内涵很丰富。”时书记这一次在现场体验了“四美”到农家协商议事后,对带给老百姓更美、更幸福生活的议事内容赞不绝口,称此次活动形式好、选题准、建言实,感慨通过协商议事,确实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了难点、堵点问题,较好发挥了协商议事室作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履廉履职的新平台作用。

就如何建好“四美”农家,时勇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是美在产业,必须发展壮大农业产业,让农民越来越富裕。二是美在环境,必须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让农村越来越宜居。三是美在人文,必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让乡风越来越文明。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为企业做大做强鼓劲

今世缘是涟水县的支柱型企业,也是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支撑。因此,今年年初当县政协提请时书记督办“关于进一步扶持今世缘做大做强的提案”时,得到了时书记的高度重视。

9月3日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大伙儿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一个点上,那就是怎样扶持今世缘做大做强。

时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方的努力,鼓励办理单位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答复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向提案单位和提案人进行正式反馈和答复。

就“关于进一步扶持今世缘做大做强”提案的办理,时勇要求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在建和拟建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如期建成。该提案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住涟水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结果导向,着力提升政协办理提案质效。要强化工作保障,充分凝聚政协的智慧力量。

涟水县政协主席姜杰表示,将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把“发展高质量、冲刺百强县”作为工作主线,以创新创优作为重要动力,在思想建设上广聚共识,在发展大局上广谋良策,在民生重点上广集众智,坚决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聚焦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助力开创涟水“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涟水新篇章。

        (涟水县政协 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