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洪泽区政协召开提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0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为积极落实市政协“提案月”活动部署,洪泽区政协召开提案业务培训会,邀请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朱洁来洪授课。区政协主席孙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朱洁结合丰富的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从四个方面,提交政协提案的基本知识、政协提案的调研和成文、政协提案质量的提升、提案工作案例和提示,论述了办理好政协提案的意义和作用,分析提案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讲解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规范和程序,并对如何办理好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此次培训,使他们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接下来他们将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工作的方法和原则,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性和满意度。就办好提案工作,开展好“提案月”活动,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提案履职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提案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运用高质量提案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树牢质量观念,着力打造精品提案。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重点要做到“三个一定要”:选题一定要精准,准备一定要充分,工作一定要扎实。在调研过程中要充分运用座谈会、研讨会、走访调研等传统方法,也要运用现代科学知识和信息技术开展调研,多层次、广渠道搜集各类信息资料,确保资料的全面准确。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提案月”活动落细落实。要主动加强对提案的征集引导、审核把关、督促落实等工作,各专委会要在做好本委“提案月”相关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与工作服务组的衔接;各工作组要围绕提案选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整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联系点“四位一体”作用,深入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力求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建议提实,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


来源|洪泽区政协